木萌不萌

由衷地感谢(´..)!
lof暂停更新
关于我请看置顶

背与侧(1)

>初设校园pa
>人设没大改动,应该没ooc……吧?
>没写大纲,激情瞎写,写到最后其实突然发现题目只是一点点内容。改不动了不改了(扔笔)
>有点长,大概分三次发(。)
>超话已发过√

01
靖佩瑶不是国旗队最高的,却是最清秀的那个。于是他总被妹子们小声议论很帅,但沉默寡言如靖佩瑶,不知是装作没听见还是就是没听见,反正别人说起来这事儿,他总回答:“啊?是吗?我不知道。”

秦子墨是班里的“问题学生”,问题的不是成绩,而是他这个人——他不抽烟不喝酒,就是特别皮,他和男生女生都能打成一片,座位怎么分也无济于事,代课老师提起来都觉得头大。

02
周一,国旗队照常换好衣服升国旗,即便在班主任俯视全班的时候,也会有那么几个女生微微倾身,对旁边的好朋友小声地讨论着八卦。
“第二排那边那个是靖佩瑶吧,他真的好帅啊。”
女生悄悄向身旁的朋友说。秦子墨像个长颈鹿,在队列中间踮脚探着脖子,压低声音问说话的女生:“诶你们女生都喜欢那种类型的吗?大眼睛白皮肤高个子……这条件,要是个妹子肯定好看啧啧啧。”女生不动声色白了他一眼:“要是个妹子你是不是会送个情书啥的。”
“哎呀不是,只是觉得你们眼光可以。”秦子墨这么说着,脑子里开始幻想这个叫靖佩瑶的同级生如果是女生的话,会是什么样子。刚想好眼睛不用变动就很好看的时候,一记闷响给打得画面黑屏。
“秦子墨,升旗的时候不好好站队想什么呢?”班主任在旁边站了半天,发现这个优等问题生秦子墨一直在放空自己。
“没有没有,这不是心里想着祖国母亲想得出神了嘛。”秦子墨早上没吃什么油腻的食物,却油嘴滑舌的。班主任看了他两眼,说了句“就你会说”,就走了。

03
秦子墨开始注意起这个大眼睛的男生,单纯的好奇。听班里是他初中同学的男生说起,他喜欢音乐,喜欢唱歌。这让秦子墨觉得有突破方向了——他想和这个男生交朋友。
有好几次他在路上截胡靖佩瑶:“你是靖佩瑶吧,我是邻班的秦子墨,对你挺好奇的,想和你做个朋友。”奶里奶气的秦子墨摆出一个自认为和善的笑容。靖佩瑶耸耸眉毛,觉得这人有点意识过剩。
不过顺毛造型让秦子墨看上去像只温顺的小兔子,没什么太大的攻击性,几次拒绝后靖佩瑶还是接过了秦子墨手里的奶茶。
奶茶拿在手里温度暖手,入口顺滑。秦子墨吹着靖佩瑶的彩虹屁,说他眼睛有多好看,有多少女孩子喜欢他。不过也都是实话。
靖佩瑶吸溜着奶茶,没听进去几句,倒是看着身旁这个人,越发觉得他像只兔子。

04
成功搭讪上之后,秦子墨隔三差五课间就跑到靖佩瑶班上,叫他出来,给他一点小零食;跟他说刚刚哪个老师有什么成梗的事情;还有放学想约他一起去学校附近哪个小店里吃饭。
手腕上带着一串佛珠的靖佩瑶,在秦子墨这个话痨的对比之下,显得十分,万分佛系。他靠在过道围栏上,看几眼来往的人,却看边说边笑的秦子墨的侧影多那么好几眼。
“诶,靖佩瑶你生日几月的呀?”秦子墨没头没脑冒出这么一句。
“哦,二月的,九六年二月的。”靖佩瑶低头看着佛珠说道。“哇,你原来比我大呀,生日好大哦。”秦子墨嘴夸张地张成O型,“那我叫你瑶哥吧,嘻嘻。”靖佩瑶抬起头,大眼睛对上秦子墨笑得略弯的眸子。
“好啊。”

05
佛系靖佩瑶也没评价过秦子墨,总是看着秦子墨皮。但外人看来,秦子墨很烦,有事没事跑到靖佩瑶班里,瑶哥瑶哥的叫着。
于是开始有人旁敲侧击或者直接打直球问靖佩瑶;觉不觉得秦子墨很烦人。他们看不下去秦子墨天天这么找靖佩瑶了,都觉得靖佩瑶这么一个英气潇洒,自带低音炮的稳重男生,不能就被这么一个上蹿下跳的秦子墨给带跑偏了,虽然成绩还不赖吧。
靖佩瑶听到别人这么问起来,就会说;“哦,没什么,我挺喜欢子墨的,高中生皮一皮不挺青春活力的么。”

其实主要别人还是不了解靖佩瑶。大家都知道秦子墨皮,那也只是表面皮。靖佩瑶可是沉稳寡言的表面下皮。秦子墨总开玩笑;瑶哥开口,瑶言瑶语。
所以靖佩瑶当然不觉得秦子墨很皮,话痨一点对于“静佩瑶”来说也挺好的,互补。
俩人虽然一个话痨,一个佛系,但意外地合拍,显得特别和谐。
秦子墨做出什么别人可能呆住要反应半天的举动,靖佩瑶能很快接住梗和他一起耍。
秦子墨闹,靖佩瑶就护他。
闹多了,累了,就会在靖佩瑶身后贴着肩膀缩着。

06
秦子墨是真的觉得靖佩瑶这人特别好,他喜欢和他在一起,那双眼睛里仿佛有一片海。哎呀,怪不得那么多妹子喜欢他呢。
不过让秦子墨觉得有点烦的一点是,身边有靖佩瑶这样一个对女孩子有吸引力的男生,总是有女生来找秦子墨打听他的联系方式。秦子墨最开始还兜圈子,后来索性哼地一声就走了。

他干脆在某次晚上和靖佩瑶吃晚饭的时候,问靖佩瑶;“瑶哥,好多女孩子问我你的信息,你有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啊?有的话我也不咋拒绝了,只不过……”秦子墨筷子停在空中,看着碗里的饭呆住了。靖佩瑶刚扒拉了两口菜,听到声音没了,抬头看向秦子墨;“怎么了,只不过什么?”
“没什么,瑶哥我觉得你也挺适合谈恋爱,也会开玩笑,还会照顾人,要是有个女孩子能受你喜欢,一定很开心……”秦子墨越说声音越小,避免尴尬,抬起筷子夹了两根菜塞进了嘴里。
靖佩瑶看着他说完,边吃边说;“可我没那想法,现在这样挺好的。和你扯扯皮,吃吃饭,在学校好好学习,在家好好睡觉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
“是嘛?咳咳,那我就还是对那些妹子持拒绝态度哦。”
“嗯。”
“好了,吃饭吃饭。哎呀,我还没吃饱呢。”
靖佩瑶慢慢抬起对着碗的头,看着不自觉嘴角带笑的对面的人,舒了口气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