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萌不萌

由衷地感谢(´..)!
lof暂停更新
关于我请看置顶

【瑶墨】我们有的只是当下和过去(2)

搞了个合集!请!

不是故意鸽这么久的,虽然这次字数相对上次较少【土下座】不过我这不是回来了(′゜w 。‵)


下次依旧不定期(摇可乐)


————


07


靖佩瑶在清吧常驻了,没什么事的时候会在酒吧打打下手。


而且酒吧离Y大也近,靖佩瑶觉得近水楼台先得月,这样也方便约秦子墨出来。


其实更重要的还是因为他喜欢这样的氛围:唱歌,生活。因为他是个佛系少年,标志是手腕上一直戴着的一串佛珠,和他的沉默寡言。


靖佩瑶唱起舒缓的歌,会让人很安心,大概存在一种魔力吧。


晚上的酒吧,时不时会有Y大的学生来聚餐喝酒。每当这个时候,靖佩瑶都有些怀念自己的学生时代。


所以当他看到眼睛清澈透明的秦子墨,大概想到了以前。


他喜欢带着学生气息的秦子墨,喜欢穿dk制服的子墨,有种奇特的吸引力。像是趴在窗台上,看过来挥挥手,笑了一下的学长。又像是会一把扯松领带,把人逼到角落里无路可走的存在。


想着晃了神,秦子墨已经来了。


今晚是靖佩瑶第一次在这里以正式驻唱的身份唱歌,作为对瑶哥嗓音着迷的,大概是有姓名的第一人,秦子墨当然不想错过。他还叫来了舍友来助阵。


“靖佩瑶!”台上人眼里那个坐在高脚凳上,身形有些纤瘦的秦子墨,不顾其他人,喊着他的名字。


靖佩瑶的大脑传来阵阵眩晕感,奇怪的是,他并没有喝酒。估计是在酒吧昏暗灯光下的秦子墨带着酒香,他醉在了其中吧。


一首下来,同学都说靖佩瑶的声音很好听,秦子墨得意洋洋的扬起下巴,像极了赢了游戏的小孩子。一副“我多厉害我能发现这样的宝藏”这样的表情,秦子墨朝向台上又喊了一声名字。


——靖佩瑶。


奇妙的感觉从大脑开始传递,经由脖颈,后背,到达全身内外各处的神经末梢,秦子墨全身蔓延着一种酥痒感。靖佩瑶下台后,他一路小跑到了他面前,一把抱住了还没说出秦子墨三个字的对方。


08


靖佩瑶有些发愣,他没想到对方会一下子抱上来,心跳加剧导致了深呼吸,鼻腔里充斥着秦子墨今天特地喷的香水,闻起来很安心,靖佩瑶心想大概是木香吧。


几秒之后秦子墨撒开了手,脸颊迅速升温,装作无事发生:“瑶哥你唱的真好听!”


靖佩瑶看着对方错开的眼神,不由得笑了。


你笑什么啊,身边人如此问。


笑你可爱。


……还是没说出口,“没什么,”靖佩瑶揽过秦子墨的肩膀,“走吧,今天我请你。”


众人互相介绍了一番之后,转移到了烧烤摊。


靖佩瑶是偏爱路边摊的,市井香火气,他以经验之谈带他们来了一家不怎么起眼的摊。在吃到之后,一些人没说出的抱怨被堵回了肚子里。


真香。


靖佩瑶用胳膊肘捅了捅秦子墨,秦子墨顺势倾过身子凑了过去。


“好吃吧。”


秦子墨咯咯笑了,靖佩瑶这么认真的叫他,居然就这么一句。他转过头用还沾着孜然和酱的嘴:嗯,好吃。


靖佩瑶有点出神,这个男孩子于他的意义已经不一样了。


吃完时候不早了,靖佩瑶准备顺路把他们送回去,再回酒吧帮老板收拾。一群人在路上笑着说着,秦子墨则像换了个人,一言不发地跟着大家。


“诶,子墨你怎么回事,今天有点不像你啊。”靖佩瑶放慢脚步,与秦子墨并肩。


“嗯?那我平时什么样?我没事,就是吃的有点多了。”秦子墨推了一下眼镜,看向靖佩瑶。


那双清澈的眸子是靖佩瑶第一眼就沉沦的地方。


就,你平时不都嘻嘻哈哈的么。看你不说话了还以为你不高兴。靖佩瑶别开了视线,看向前面的人群。


“没有,今天我很开心。瑶哥你唱歌果然很有吸引力,烧烤也很好吃。”秦子墨笑了,靖佩瑶才觉得安心了。


秦子墨接着说:“而且有时候笑着也不一定代表高兴哦。”


靖佩瑶若有所思,过了一会儿才点了点头。


这时也已经能看到学校大门了。


“瑶哥我走啦,下次还会去听你唱歌的。”


“行啦行啦,你俩这天天一见的。还怕这一会两会的啊。”秦子墨的舍友勾住他脖子,拨乱了头发。


嗯。


靖佩瑶只这一声,也不知对方听没听见。


看到进了宿舍楼他才离开。


09


第二年立春刚过,靖佩瑶做了一件事。


表白。


其实从认识到现在也没多长时间,但是靖佩瑶觉得很久了。


喜欢这事吧,能藏,但是藏不住。就像盖横了的被子,脚和肩膀,总得露一个。


而靖佩瑶露的是聊天背景。


平时见面是不怎么看手机的,更别说打开聊天窗口了。偏这秦子墨有一次迟到了,说还有十几分钟的路程,靖佩瑶这边还没有发出去“我等你”的消息,身后秦子墨就吓了他一下。


亮着的手机屏上是备注“子墨”的聊天窗口,背景是一张拍的手抖到看不清脸的秦子墨。


秦子墨能认出来还是靠照片里那个书包。那是靖佩瑶用驻唱第一个月的薪水买的,送给秦子墨的礼物。


“诶瑶哥你聊天背景还分呢呀,跟谁聊天,背景就是谁?”


“没有,就你是这样。”


“是嘛!不过这张好糊啊。”


靖佩瑶看看搭在肩膀上的秦子墨的侧脸,这人到底是真迷糊还是在装傻,这背景图一看就是他偷拍的好不好。虽说两个人合照也不缺。


算了算了,这时候还是装傻吧。


停顿片刻后,顺便转移了话题:“走吧,既然你来了就去吃饭。有一段时间没吃烤肉了吧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不然我来这么早,想了一早上了!”秦子墨说着还擦了擦嘴,表示自己馋得要流口水了。


靖佩瑶眯起眼睛,心想你还骗我会晚到呢。


表白的契机?


好像没这东西。


那天吃完饭之后,下午两个人去电玩城了。中间靖佩瑶接了个电话,回来手机屏亮着,秦子墨又提到了聊天背景。但是说的话题是他一个有对象的舍友这么搞,背景图是女朋友。还不忘调侃一句,瑶哥你这对我图谋不轨啊哈哈。


说话的秦子墨眼睛没离开电子屏,靖佩瑶在旁边坐着,确实有别的意思的他,愣是说服不了自己这是句玩笑话。


靖佩瑶心想藏不住了,也不想藏了,就摊牌吧。


“我确实图谋不轨。”


“想和你谈恋爱。”


靖佩瑶背靠机器,胳膊肘撑着台面,脸贴近秦子墨一本正经的说到。


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的秦子墨,抓着摇杆的手停了下来。


靖佩瑶耳根子通红,舔了舔嘴唇: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
“我没想要什么答复,你先提的。”末了还加上一句,硬是把表白这锅甩回去了。


“这这这……”秦子墨眼神游离,“瑶哥你怎么……哎哟我……”


“行了,你也不用说啥,我先回去了。”靖佩瑶把手机塞进兜里转身走了。


只剩下秦子墨和屏幕上显示“GAME OVER”的游戏机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