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萌不萌

由衷地感谢(´..)!
lof暂停更新
关于我请看置顶

【瑶墨】我们有的只是当下和过去(1)

新坑在酝酿一个月之后(划掉)总算肝了一点儿出来_(:зゝ∠)_

后续了了无期~~(被打) 还可能没更新就跑去挖新坑了(跑)

最近没什么产出力,所以还在龟速看书。

————

01

“让我再看你一遍

从南到北

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

……”

台上一个身形消瘦的青年男子用他那极富磁性的嗓音唱着安和桥。

台下的人晃着酒杯,有的看着手机,有的看着酒杯,都在想着各自的事情。

这首安和桥听了便忘了,没有忘的是自己的心事。

02

“子墨,晚上我还会去,你去吗?”

“去!”

男孩正集中注意力,用吸管拨动着玻璃杯里忽沉忽浮的冰块,用有些含糊却坚定的声音回应道。

对面人起身摸了一把男孩的头发,有些宠溺地笑了:“那我先过去了,你晚上下了课就来吧,老地方。”

“好。”男孩看着对面人走后,继续拨弄着已近融完的冰块,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“瑶哥他居然撩我?!还摸头杀?!”

晚上。

酒吧。

“……辗转却去不到对的站台

如果漂泊是成长

必经的路牌……”

唱歌的人调整了一下麦,眼睛看向酒吧一角。当目光触及那人乌黑的头发时,又慢慢收回,放到了吉他上。

几首下来,弹吉他的人手指有些疲累,但是嘴角却是带着不明显的弧度。

终于到了结束的时候,男生有条不紊地收拾着,眼睛不知第几次瞥向同一个方向:还在。

边背吉他边大步流星地走下台,盼望着能再快一点。

“子墨。”

弹吉他的人用台上那副极具吸引力的磁性声音,低低地唤了一声。那一头也早看到了他,小幅度挥着手。

“瑶哥,我第一次听你唱理想三旬诶。下次也唱吧,我很喜欢这首歌的。”秦子墨带着掩不住的喜悦。

“好啊,只要你喜欢,我就会一直唱。”靖佩瑶偏头看向秦子墨,“谁让我喜欢你呢。”

被突来的表白撞得有些昏头的秦子墨突然想到一件事:“瑶哥!你又撩我!今天在咖啡馆那次我都没计较了!”

靖佩瑶蹬着大眼睛,显得有那么点点无辜,脸不红心不跳地说:“可我们是情侣诶,撩你不正常吗?”

“……”反而秦子墨脸涨得通红,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。

行吧,靖佩瑶赢了。

靖佩瑶背着大吉他,兜里揣着秦子墨的手。虽然此时他想喝杯奶茶,但是手上传来的温度让他觉得奶茶也不过如此。

“不知道我毕业后能不能留在这里。”秦子墨似在自言自语,靖佩瑶却知道他在和他说话。“想留就留吧,Y市是个好地方。”

“……主要是有你在。”声音越来越小,秦子墨说完就后悔为什么要说出口了。

靖佩瑶转过头,虽然背着路灯,但是眼睛却闪着光:“有你在,我也愿意留在这里。”

“嗯。瑶哥我们明天去吃迎春街的烤肉吧!感觉好久没吃了诶。”

……

03

喵——

端着手机有些发愣的靖佩瑶对面,是大半个身子钻在桌子底下的秦子墨。

喵喵叫的不是猫,是秦子墨。

靖佩瑶被秦子墨拉到Y市比较偏的一家猫咖了,至少离他驻唱的酒吧比较远。

他说了几句这里有点远,但拗不过兴高采烈的秦子墨,所以还是来了。

对于猫来说靖佩瑶还是喜欢狗,可能因为狗会摇着尾巴表示喜欢,猫却不会。所以他现在看着兜着圈逗猫的秦子墨,有点迷茫。

但是话又说回来,他自己却像只猫——在他和秦子墨的故事里。

靖佩瑶是北漂,只带了一把吉他,一点衣物。走之前对着钢琴依依不舍了很久,无奈钢琴不能折叠打包,不然他肯定要带走。

他是不太喜欢跳舞的,山西人的内敛让他放不开自己,所以舞蹈对于他,只有眉毛沾个边。

打开舞蹈这扇门的,是几年前在学校晚会舞台上的秦子墨。

那会他已经和秦子墨认识了,初识是在夜晚的天桥上。

回想起来,靖佩瑶还记得从天桥一边走来的秦子墨和他的同学。但清楚记得的只有秦子墨的脸和对白。

“哇,这个声音好听。”

“民谣诶。”

“诶,朋友你叫什么啊?认识一下吧。”

细碎的言语夹杂着风声,在听到被问名字的天桥歌手——靖佩瑶才抬起了头:“靖佩瑶。”

其实靖佩瑶本不想回答,他仅在天桥上几天,也生性寡淡。

但是抬头的那一瞬,对方的双眸即便是在镜片下,也挡不住那一股天真、透明的感觉。

于是他话从心生:“靖佩瑶。”

这三个字回答了问题,对他而言,也表达了一丝丝好感。

“哇,名字也很好听啊。我叫秦子墨,Y市大学的学生。看你在这里,是外来的吗?”秦子墨说着顺势蹲了下来,短款羽绒服帽子边沿的细毛擦过他的脸颊。

就像在看到猫粮,来者又退后三步的猫,靖佩瑶微微炸起的猫毛变得温顺了:“嗯。”

好吧,虽然只吐出一个字。

“你相信吗?梦想。”靖佩瑶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。

蹲着的秦子墨感觉腿有点麻,一本正经地回复:“信啊,我也在完成它的路上。”

“子墨,该回学校了。”和秦子墨同行的同学在一旁唤了一声。

跺着脚缓着腿麻的秦子墨:“好咧,马上。”

“那我先走咯。”秦子墨和同学打了个招呼,留给靖佩瑶了一句话。

靖佩瑶嘴微张,他说不出口留个联系方式这种话。因为在他和秦子墨之间,他是猫。

一部分猫是看到喜欢的人也不会去直视,连偷看也没有的生物。

不过好歹靖佩瑶也只是像猫,秦子墨离开的时候,他看了好久。

04

一见钟情?靖佩瑶没经过什么情啊爱啊的,但他也知道秦子墨的存在对他不一样。

不一样到他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出“顺路”,给Y市大学的秦子墨带一份饭,尽管和那时他租住的小屋方向相反,还隔了十万八千里远——二环到五环。

堵到水泄不通不说,他为了让饭不凉专门买了个保温壶,哪怕他都不用保温杯。

所以说,一见钟情?

这是后来秦子墨问的。

靖佩瑶别过脸,只说:问那么多干嘛。却不知道自己耳根发红。

秦子墨就爱逗靖佩瑶,感觉和逗猫咖里的那只折耳猫一样好玩。

那只折耳猫一身纯白,耳朵耷拉着,平日里就爱趴在架子上最高的窝里,尾巴转一圈只露出一点点。

秦子墨也最爱轻轻摸它露出的那一点尾巴尖,酥酥痒痒的,让他想咯咯笑。

回过头看到靖佩瑶目光放空,对着他身后的落地窗发着呆。

一贯爱玩的秦子墨蹑手蹑脚走到沙发后侧,喝了一声:“呔!”

靖佩瑶身子微微一抖,眨了眨大眼睛,转向秦子墨:“子墨你干嘛?”

“嘁,瑶哥你的反应好没意思。”秦子墨努努嘴,跌进了靖佩瑶身侧的沙发,以一个特别慵懒的姿势靠着靖佩瑶。

靖佩瑶揉着秦子墨那一头茂密的头发,两个人就这么坐了一下午。

05

拿到联系方式是两个人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偶遇之后的事情了。

“老板,老样子,三份。”

背对门口的靖佩瑶觉得这奶里奶气的声音有点耳熟,边嚼着馄饨边回头,果然,是大概一周前,天桥上那个主动搭话的男生——秦子墨。

靖佩瑶被一种奇怪的力量拉动,他转过身来抬起了手:“秦z……”。

正在和对面男生开玩笑的秦子墨顿了一下,手撑着长板凳另一侧歪过身子:“啊,你是上次那个谁吧?靖……什么瑶?”

靖佩瑶手停在半空,他不知道自己是因为秦子墨灵敏的知觉而忘记放下手,还是因为对方没记住自己的名字感觉有点遗憾,而忘记了举着的手。

总之后面的七秒,鱼可以忘记之前一切的时间里,靖佩瑶才缓缓放下了手,点了点头:

“靖佩瑶。”

“哦——你要不要过来坐呀?”对秦子墨这种眼里无生人的男生,当然也想不到靖佩瑶只一面,就对他有别样的情感。

“不用了吧,你和你同学一桌,我过去不太合适。”靖佩瑶还是推掉了。

秦子墨也并没有坚持要坐在一起,只是在靖佩瑶吃完之后叫住他,加了个微信。

06

遇见的时候是深秋。

靖佩瑶的耳机里放着《加州旅馆》,那时他还在为了找租住的房子而奔波。

秦子墨的新学期刚刚开始,爱动好玩之下隐藏着学霸的气息。喜欢吃吃吃,逛逛逛,玩玩玩,睡睡睡。嗯……那一天就在准备回去睡觉的路上碰到了靖佩瑶。

有了联系方式后两个人偶尔会一起去吃饭。

深秋的风已经变脸,凛冽又无常。靖佩瑶和秦子墨缩成两团,踱着步子踩着落叶。

叶子裂掉清脆的声音作背景音,这种虽然有点冷但是十分诗意的画面,经常让靖佩瑶会轻轻哼唱。

后来靖佩瑶拥有酒吧驻唱歌手这个身份,也是秦子墨在听过靖佩瑶很多次唱歌后推荐到学校附近一个清吧的。

秦子墨喜欢靖佩瑶的声音,他相信一定有很多人也会喜欢。而且他知道,用歌声表达感情,是靖佩瑶一直所想的。他一直明白。

———

该怎么说,感谢看到和喜欢。

我估计龟速更新(′゜ω。‵)会尽量产出的,就酱~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