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萌不萌

由衷地感谢(´..)!
lof暂停更新
关于我请看置顶

背与侧(2)


07
“请问,子……秦子墨在吗?”哄闹的班级门口传来一个仿佛再多说一句就会被吸引住的磁铁声音。坐在门口的女生抬起头,定定地看了门口的男生半天才说:“你是靖佩瑶吧?找秦子墨有什么事情呀?”
靖佩瑶的低音炮再响起:“咳,你们的张老师找他有事,让我过来叫一下。”女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站起身环视了几遍乱成一团的班级,“他好像不在诶,”女生稍微停顿,“这样吧,我一会儿告诉他,你先回去吧。”
靖佩瑶想了一下,点了点头,什么也没说就走了。

“我刚刚和那个靖佩瑶说话了诶——”声音里带着些小激动的女生,向刚从厕所回来的女生炫耀着。“哇,他近距离看眼睛超大啊,感觉带着光!”邻桌女生笑了笑什么也没说,在那个女生又跟别人炫耀的时候,脱下了橡皮的外衣,橡皮上露出了那个正在炫耀的女生嘴里所说的名字。

08
“其实我初中就认识你,爱打篮球,经常在篮球场上带球来回,你的背影和侧影我都记得。
偶尔楼道里擦肩而过,会有些慌乱地拉过朋友胳膊说些有的没的。
对我而言,你的正面是我的禁忌。”

09
“或者说是我一直都太胆小了,朋友们让我表白,可我觉得不太合适。所有人都知道秦子墨和你关系特别好,朋友有去他那里旁敲侧击问你是否有想谈恋爱的想法。得到的答案是否。他们说表白与对方无关,我害怕失败,即使最开始我们就连朋友也不是。
我真的可以向你说出“喜欢你”这个字眼吗……那之后,你的正面是不是会成为我上锁的秘密呢……?”
女孩慢慢地写下最后一个问号,咬了咬嘴唇,看着堆成小山的习题,合上了日记本。心想这份感情或许就这样丢在时间的河流里或许也不错……
但自己真的愿意这样吗……

10
“瑶哥,这边这边。”被防着的秦子墨用他的小奶音叫着,靖佩瑶则用他的大眼睛看着局势,一个假动作传给了秦子墨。秦子墨上篮得分。“瑶哥,好球!”秦子墨激动地揽住靖佩瑶,看着他的眼睛笑着。
终于等到下场休息,秦子墨刚递给靖佩瑶一瓶水,有个队员过来说有人找秦子墨,秦子墨一头雾水地跟着传消息的队员走了过去,站到了一个他没什么印象的女生跟前。
“你找我吗?”秦子墨还是没摸清是什么情况,“嗯……嗯。”女生看上去有些紧张,“那个,我希望你能把这个交给靖佩瑶……”女生颤巍巍的手举起一个淡粉色的信封,虽然举起的高度很低,但扎眼的粉色还是吸引了秦子墨。
“不好意思,瑶哥说他不想谈恋爱,你从我这传也没用……”秦子墨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表情,什么样的语气说出这句话,但他还是说了。
女生举起很低的高度,却用了很大的勇气:“就、就只是交给他,我也没想那么多……”秦子墨刚想说什么,女生接着说:“我只是想告诉他。”没有任何拐弯抹角,也没有拖泥带水的尾音,
秦子墨看着眼前这个头低到基本上只能看到后脑勺的女生,又看到不远处的拐角处几个女生往这边张望,他有点慌了,他说过要帮瑶哥拒绝的,可天知道这个女孩鼓起了多大的勇气,要是由他拒绝会不会被后面那些女生给胖揍一顿……
虽然重点不是最后那句,但陷入无限纠结的秦子墨,还是选择了拿上。
“我不保证会有回信……”
“没事的,我只是想告诉他,就这样再忘了就好。”
“……”
“好吧。”
“谢谢你。”
“不、不用。”
女孩转身跑走,留下捏着粉红色信件的秦子墨思考着一个问题。

11
到底要不要交给瑶哥呢?

秦子墨想了好几天,他甚至在这几天里看到那个女生的朋友向他投过炽热的目光,身边说话不带经过大脑的同学调侃他被看上了。
秦子墨心如乱麻,没时间跟他们闹腾。他还在思考要怎么交给瑶哥。

三天了。
秦子墨觉得自己有些怂包,答应那个女生要给到的。于是他决定快刀斩乱麻,先下手为强。啊不是,这里的先下手是指先交给瑶哥,把烫手的山芋甩出去再说。
下定决心的当天晚上,自习一下,秦子墨就把书包拉链拉上,看着粉色逐渐被吞噬,把书包一把甩在肩上,跑到了靖佩瑶的教室后门。过了几分钟靖佩瑶他们班才下课,收拾好书包的靖佩瑶悠悠地走出教室,看到了感觉很着急,像兔子一样向上蹦的秦子墨。
“瑶哥瑶哥!”秦子墨边跳还边挥着手,靖佩瑶笑着叹了口气,走向秦子墨:“你不用跳起来我也能看到你。”
“啊,主要我有个急事想跟你说。”秦子墨说完这句话就有点后悔答应那个女生了,他还是有点说不出口。靖佩瑶看着秦子墨表情变化的脸,慵懒地搭上了秦子墨的肩,往校门口走着:“有什么事你就说吧。”
秦子墨拖着靖佩瑶来到了操场,坐到了路灯下的长椅上。这会操场上零零散散还有几个人在跑步。秦子墨觉得在这样的环境,心情肯定舒缓,这事糊弄地交代一下就过去了。
于是秦子墨拉开了书包拉链,伸进一只手摸索着。这时靖佩瑶撑着长椅哼着歌,下一秒一个残影闪过,眼前出现了一个粉嫩嫩的东西。
靖佩瑶愣了一下,嘴里哼着的歌也停了。
“……?”
“哎呀不是,瑶哥你别误会,我跟你解释这事儿。”秦子墨有些语无伦次,“就前两天打球的时候有个妹子找我,她想让我把这个交给你。我虽然说过帮你拒绝,但是看着她我觉得费了挺大勇气的,所以我就没拒绝……这东西我老这么揣着心里也不踏实。所以,瑶哥,你就在这个花好月圆的夜晚,收下它吧。”
靖佩瑶看看秦子墨,又看看这个粉红色的东西。他有些无奈:秦子墨你是真不知道么。
秦子墨眨了眨眼睛,看瑶哥没动静,他就把这烫手的山芋塞到了瑶哥怀里。“瑶哥,妹子说了可以没有回复,但是你看看吧。我知道你没有想谈恋爱的心思,我也不想你谈了恋爱忘了兄弟,但是就看看也没啥是吧。”秦子墨挠挠头。
靖佩瑶借着路灯,看着秦子墨的眼睛:“你不想忘了兄弟,要是我看了就想谈恋爱了呢?”
“啊?瑶哥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啊?”秦子墨有些慌了,比他揣着这封信的时候还慌,“那我不给你了,我被那些女生骂死我也不给你。”说着秦子墨要抢那封信。
靖佩瑶眼疾手快把信塞进了自己的书包,笑了,他看着眼前这个炸毛的小兔子,反而有些放宽了心。“没事,我收下了,你这个兄弟我不会忘。”
靖佩瑶心里想着,不如说我就没打算忘。

12
是从多会儿开始的呢,靖佩瑶看着秦子墨的眼神有了变化,他想再多看几眼,再多看一会儿,他想一下课就看到这只小兔子蹦过来,他想顺他的毛,他想和他一起度过每一分钟。
靖佩瑶,一个外人都评价英气潇洒的男生,就这么成了树桩子,被这一股脑撞上来的兔子撞昏了。
确实是昏了,他开始不得不承认他喜欢上秦子墨了。他性子慢,每次都会走在秦子墨身后,而他总会看着秦子墨的背。忍不住了就会搭上肩膀,更多时候是忍住的,因为他想搂住他,像谈恋爱的人那样搂住。

这是当靖佩瑶看完那封情书之后所想的,因为情书里有一句:“你的背影和侧影我都记得。”
这句话对靖佩瑶来说不也一样:秦子墨的背影和侧影他也都记得。

13
往后几天秦子墨看上去略微收敛了一点,他没有之前那么咋呼了,靖佩瑶总有些不适应:“秦子墨你怎么了?”
“啊?没怎么啊,没什么,作业使我筋疲力尽,”秦子墨趴在窗户沿有气无力地说。
靖佩瑶不自觉地上了手,顺着秦子墨的头发,在他眼里,这时的秦子墨就像耷拉着两只耳朵的小兔子。
“我没想回复,也没想谈恋爱。”靖佩瑶一边顺着毛,一边四十五度仰望楼道的天花板。
看上去没什么意思的一句话让秦子墨来了劲:“呼——我还以为你会有什么回复呢,那就好,我可不想当传信的了。我还想和瑶哥一起闹呢哈哈。”

嗯,秦子墨真的是只兔子。
而他也真的是那个树桩子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