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萌不萌

由衷地感谢(´..)!
lof暂停更新
关于我请看置顶

背与侧(3) (完)

14
时间过得很快,一转眼高三就过半了。
靖佩瑶进入高三后就退出了国旗队,被女生们讨论的国旗队帅哥也换了人。而秦子墨还是“问题学生”,只不过问题小了。他还是闹腾,只是在枯燥的高三生活里,他的闹腾是多彩的。
他开始没时间去找靖佩瑶了,越堆越高的套题,越来越难的理科题,他甚至都没想多少瑶哥。公式、错题、挨的骂在脑子里占的比重越来越大。

靖佩瑶那边也一样,没了秦子墨,生活像少了点什么。回家时总会想到那时半路拦截他拿着奶茶的秦子墨,弹钢琴时会想他用小奶音唱歌的样子。
从有到无从来是最残酷的。

15
高考后,靖佩瑶和秦子墨特地出去耍了一天,他们没有说高三有多难熬,没有说想报什么学校,学什么专业,和高三以前一样。

准备回家的时候,秦子墨没忍住,举着个烤红薯问靖佩瑶:“瑶哥,我们以后可能会分开吧?”
“嗯。”靖佩瑶没看着他。
“那我们约好以后要常聚呀。”
“嗯。”
“那,我先回家了,保持联系。”秦子墨看着越来越近的公交车,边吃着烤红薯边说。
“嗯。”靖佩瑶还是只这一声。
秦子墨眨眨眼睛,没说什么,只是觉得气氛有点冷。

“瑶哥,下次见。”秦子墨在公交车上挥挥手。
这次靖佩瑶什么也没说。
秦子墨以为他又只说了嗯,只是自己没听见。
可靖佩瑶确实什么也没说。
靖佩瑶害怕他再多说一句,自己会不忍继续看着秦子墨的背影,侧身也不想。
他不想记忆模糊后,只记住他的背与侧。

16
五月,天气正开始一点、一点的变热。
靖佩瑶已经换上了短袖,对他来说刚刚好。

和舍友提着打包的饭,听到舍友说:“诶,佩瑶你看,那是汉服吗?男生穿汉服我倒是很少见。”
靖佩瑶顺着舍友的目光望过去,在他们宿舍楼下站着一个穿着汉服的看上去很瘦的男生。
记忆中熟悉的背影,但是他有点不敢猜。

离汉服男生越来越近,大概还有三四米,对方像是听到了什么,或是感应到了什么,汉服男生转向了靖佩瑶走来的方向。

“瑶哥!”

熟悉的小奶音,熟悉的背影。
我果然,还是记得他的背影与侧身啊。

靖佩瑶心里早已有答案,却还是瞪大了眼睛,看着这个他想了很久的人。
“瑶哥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”秦子墨撩起汉服的长袖,冲靖佩瑶比了个耶,“我和朋友约在北京的展子面个基,顺便来你学校看看你,最近怎么样啊?寒假之后有没有想我啊嘻嘻。”
靖佩瑶看着还像高中时候活泼闹腾的秦子墨,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窄窄的过道里,秦子墨跟他讲着老师说了什么,他记不清内容了,唯一记得的就是秦子墨的侧影,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“我每天都很想你。”
靖佩瑶在心里这样回复了秦子墨,说出口的只是一句:“要不要到我宿舍歇会?”
“不用了不用了,看你们还没吃饭吧,我下午就还得回去呢,瑶哥,来日方长啊。”秦子墨挥了挥汉服长衣袖。又让靖佩瑶想到高考后上公交车的秦子墨的背影。
他还想像以前那样和秦子墨搭着肩膀,在操场的长椅上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闲聊。
回忆却总是捉弄人。

“那我送送你吧,我下午没课。”靖佩瑶只能说这么一句,虽然显得有些客套、生硬。
“也行啊,我还想多和你说说话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
17
机场。
“你还会来吗?”两个人坐了很久,却一字未说,靖佩瑶打破了沉默。
“啊,之后还会有忙的事情,我也不知道。”
“嗯。”

……

“你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秦子墨手抓着行李箱的杆,脸没有转向靖佩瑶,仿佛在对空气说话,可他知道他在和谁说话。
“说什么?”靖佩瑶的低音炮总是让秦子墨会想到他的眼睛,那里像一片海,而他想在那里点盏灯。
气氛降到了零点。

“咱们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吧。”秦子墨试图想打破冰面。
“嗯。”
“你不想我吗?”秦子墨转过来了,但脸还是侧着。
“想。”
特别想,其实靖佩瑶想这样说。但他们是哥们,他也只是个木头桩子,兔子还可能会撞树桩子,但已经不会是他了。
“瑶哥,你知道为什么当初我不愿意你谈恋爱吗?我害怕你剩我一个人,我还想和你去很多地方,吃很多东西。”秦子墨眼眶有点泛红,他很早就想说这些话了,但一直没机会。其实今天来北京就是特地找靖佩瑶的,他觉得靖佩瑶可以永远不知道这事。但是一想到当初那个女生说的那句:“我只是想告诉他。”他就心乱。

他要不要告诉靖佩瑶呢:
他喜欢他,已经很久了。

18
秦子墨知道,表白这种事情是一个人的,与对方无关。可他话到嘴边了又觉得有关。
他想要回复,他想要肯定的回复。
可靖佩瑶这带着佛珠的家伙能说出这种话吗。
他觉得不行。
他不能弄的兄弟也做不成。
秦子墨决定就这么再回去吧,这一行本来也没打算要说出来。他只是想看看他最近怎么样。

“那个,”靖佩瑶胳膊搭上秦子墨,坐得近了半个座位,“秦子墨的背影和侧身是我最熟悉的。”

19
秦子墨有点懵,这话什么意思??背影和侧身?
靖佩瑶头低着看着秦子墨骨节分明的手,他感觉到秦子墨转了过来,抬起头把目光投进了秦子墨深邃的眸子。
“我的意思是,我不想再看着你的背影了,我不知道在这之后会变成什么样,但是我希望你听我说完。”
秦子墨心里彻底乱了:什么意思???意思是瑶哥他???不会吧??这是什么天赐的礼物吗??不对不对,秦子墨你别想太多了,别让失望堵满了。
靖佩瑶在秦子墨眼底看到一丝慌乱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觉得说完后,这一别可能就真的来日方长了。但是话已经说到这了,他没法停下了。
“我说我喜欢你,子墨。”

20
子墨……
这个称呼有多久没听靖佩瑶叫了呢,秦子墨没数过有多少天,至少这声子墨他等了很久,或许是前面那句话。不不不,这都是他想听到的。他都想听到,他想靖佩瑶这么说很久了,但是他没想到真的会听到,眼前的这个靖佩瑶真的说了。
“瑶哥……”秦子墨一时间说不出话。
靖佩瑶摩挲着秦子墨的手,他头低着,他想记住这感觉,这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感觉,他想让这触觉替代他记忆里这个人的背与侧。即便在这之后会成为唯一一次。
秦子墨有点哽咽,他大脑飞速运转着,思考着该如何回复,他没想到靖佩瑶会占据主导地位。
“啊……”秦子墨大脑短路了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“没事,我没想要你的回复。”靖佩瑶揉搓秦子墨手指的动作轻缓了下来,慢慢地放下了秦子墨的手,他觉得是时候放手了。
他不可能一直看着秦子墨的,放开的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能一直看着秦子墨的背影也挺好的。至少他在我眼里。

靖佩瑶手上秦子墨手的温度还没散,突然手上又传来同样的温度。靖佩瑶低头看了一眼又抬起头。
秦子墨眼睛里泛着光,那是不同于靖佩瑶眼里的光。
“瑶哥瑶哥,我、我也,喜欢你。”秦子墨眼里的光愈发闪烁,靖佩瑶突然明白之前秦子墨的慌张了,他没敢信这是真的啊。
秦子墨的手有些颤抖,他攥紧了靖佩瑶的手指,继续说:“我能在你眼里的海里点盏灯吗?”

21
靖佩瑶屏息,意识有点放空。
“你的话不用,因为你是我眼里的星星。”靖佩瑶笑了,他一把把秦子墨揽入怀里,他渴求这个温度很久了,久到记忆里只剩下他的背影。
看来以后,记忆里还可以嵌入他的味道,他的温度,他的正面了。

靖佩瑶的正面对暗恋的女生来说是禁忌。
秦子墨的正面对靖佩瑶却是克制。

而如今撞昏的是兔子,树桩子也抽枝发芽了。

=END=

18/10/05

评论

热度(12)